我的笔记本电脑系列之-MacBook Air

我的第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是MacBook Air,其实本来是为领导买的。领导原来用的是Sony VAIO Z,是名副其实的超轻超薄本,比苹果后来出的MacBook Air还早问世。可惜它装载的是微软备受诟病的Windows Vista,而且在2014年的时候屏幕还坏了,所以领导下令为她物色一台新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。那个时候MBA(MacBook Air)已经上市,而且深受好评。反观索尼在北美的个人电脑市场上节节败北,推出新产品的频率、数量、配置和价格都远不如竞争对手(果然后来没多久它就退出了PC市场)。当时能唯一能在便携行方面与VAIO Z媲美的我认为只有苹果的MBA,于是我就给领导买了这部型号为A1466的MacBook Air。

考虑到领导主要用它来处理邮件和编辑Word,所以我选的是普通配置的13英寸版本,CPU1.4GHz,内存4GB,外存128GB SSD,还用我的折扣以20加元买了一套Microsoft Office for macOS。收拾妥当,喜滋滋地将这个性感小美人呈现给领导。不料领导用了不到一天,表示不会用新电脑,也不想学习macOS,只想呆在Windows阵营。无奈我只好接受了MBA,另外给领导买了Thinkpad X240才算完事。

因为我当时已经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(宏基Aspire 4810TZ),所以我只是将MBA作为学习macOS和其他一些开源软件的备用电脑,曾经用它做过一些Web App开发和演示,日常主要还是使用4810TZ。后来我跳槽去了一家小公司做软件开发,公司配了一台MacBook Pro,慢慢地我只用MacBook Pro工作、学习和休闲,于是就将MBA给了儿子,4810TZ则闲置一旁,最终屏幕转轴什么时候坏了都不知道,也算是自然寿终正寝吧!

我的笔记本电脑系列之-MacBook Air》有3条评论

留下评论